曾在叛逆期
嫌棄自己的母親很俗氣、不懂打扮
還一度覺得很丟臉…
我傷了她的心很深…
寫出這段話時我的心好痛
 
還好
現在我懂事了
不再有錯誤的觀念了
在我心中
媽媽是任何人、事、物都比不上的
她是世上最偉大的母親
 
 
 
 
 
 
 
昨天和媽媽去逛街
叫媽媽先去逛時
我被媽媽的背影吸引住了
我呆住、震懾住
媽媽那體態肥胖、步履蹣跚的背影真的讓我看傻眼
沒有厭惡、沒有覺得丟臉
取而代之的是心疼、難過…
不知不覺鼻頭酸了起來
 
她節省金錢讓我們穿好的吃好的
自己卻是一件褲子破了又補好幾次
而我這個不孝女
現在卻還沒有能力讓她過享清福的好日子
 
辛苦了大半輩子
卻需忍受身體病痛之苦難
妳真的很偉大很辛苦
 
現在我的眼中
妳不是位俗氣的母親
而是世上最閃耀的一顆美麗星星
媽媽
我愛妳
 
 
 
現在回頭去看國中教的一篇課文
感觸良多
朱自清-背影
真的是字字寫進我的心裡
 
-子欲養而親不待,樹欲靜而風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
    emma

    O o 童言童心 o O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