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的綻放真台灣系列-賽鴿風雲
心中多年來的疑惑終於得到解答
 
小時候常納悶爸爸為什麼能整天待在鴿舍也不覺得累
為什麼能把玩隻鴿子很久很久
為什麼能費盡心思自己獨立完成鴿舍的建造
為什麼只要一提到鴿子就能忘寢廢食
好多的為什麼在今天找到了答案
 
原來鴿子的魅力真的不小
連我也受到不小的震憾
當我看到一大批鴿子由海面上的鴿籠被放出來時
真的好美好壯觀
是種莫名的感動
 
鴿子真的很厲害
飛行295公里遠的距離
都不能休息也不會休息
為了是要回家
而且…在這麼惡劣的氣候中
還能找到回家的路
辛苦你們了
為了滿足主人們的私心
你們得好努力的飛
用力的飛回鴿舍
這種精神…人類可能也做不到
 
也好久沒聽到鴿子的叫聲了
小時的我總是覺得它們好吵
現在聽到覺得好奇秒的感覺
是回憶吧
讓我重新愛上鴿子這種人類的另個好朋友
也許是基因作祟
我居然也想和我爸一起養鴿子了
不一定要去比賽拿獎金
就想與牠們發生感情…
牠們很忠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
    emma

    O o 童言童心 o O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